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桃園女子監獄:回首頁

:::

期待中秋佳節「電話懇親」,收容人與親人傳遞思念與祝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05
  • 資料點閱次數:710

桃園女子監獄於中秋節前夕,依例均會辦理中秋節相關的懇親活動。惟為防止新型變異株病毒感染威脅受刑人及家屬健康安全,原訂辦理之「面對面懇親」活動只能暫緩辦理,收容人與親人難免失望之情。該監有鑑於親情對於穩定收容人情緒及加強其改過遷善動機上有很大的幫助,特別規劃以多元方式辦理收容人家庭支持活動,以增進收容人與家庭的親情連結關係。

111年8月2425日該監與中華電信桃園營運處合辦電話懇親,除擴大電話懇親對象外,並將電話懇親時間特別延長為5+2分鐘,計1千多名本國收容人,以及來自10國23名女性外籍收容人,藉由監方及中華電信所提供的31具免費電話,與家人親友互道思念與祝福,對於外籍收容人接見需求,監方協助以行動網路電話或line視訊等方式辦理,使其能與遠在千里外之家人連繫通話,外籍收容人在國際電話接通時,聽到遠在他國親人的聲音,無不忍不住熱淚盈眶,因適逢國內疫情似有升溫及變化,家屬均再三叮嚀要注意健康,做好防疫措施及互道思念與祝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