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桃園女子監獄:回首頁

:::

桃園女子監獄防疫有成、健康再出擊 舉辦防疫健康操比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5-26
  • 資料點閱次數:667

本(109)2月起因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矯正機關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除暫停各項大型教化活動、管制社會團體輔導志工入監人數外,桃園女子監獄蔡永生典獄長也意識到防疫戰將會是一場持久戰,並以「照護健康、穩定囚情」之原則,指示各單位積極規劃各項替代方案。

桃園女子監獄運用監內4位心理師,開設各類專業處遇及小團體課程,包括動物輔助治療、團體心理治療、工場戒癮治療輔導講座,也持續辦理壁報、紙雕、電話懇親、親子說故事及枕邊細語等靜態活動。

  另外,桃園女子監獄為增加收容人抗疫信心,宣導全體戴口罩、勤洗手等個人衛生習慣外,也提倡運動風氣,秉持人員不交錯、防疫不打折,配合分艙分流、獨立運作的原則下,舉辦全監1300人「防疫健康操比賽」,讓防疫觀念融入體操且深植人心。藉由收容人自行編製約5分鐘的健康操,於平日運動時間至操場練習,除曬曬太陽殺菌消毒外,也可揮灑汗水以強身健體、增強免疫力,並透過比賽方式驗收成效,激發團體向心力及榮譽感,達成教化矯治之功效。

為迎接本(109)年度防疫健康操比賽,今(26)上午8301000桃園女子監獄的15個場舍單位收容人無不卯起勁來做準備,平日更把握空閒時間練習,舞出「健康活力、整齊紀律」健康操,透過整齊劃一的動作及精神抖擻的隊呼口號,充分展現出該監收容人防疫有成的健康朝氣,也使收容人更有信心面對未來出監生活的各種挑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