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桃園女子監獄:回首頁

:::

防疫也穩住自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17
  • 資料點閱次數:672

最近的疫情嚴重,許多事情都被影響著,為了避免群聚感染,監所的許多規定也因而作調整。收容人在監內相對安全,但思念家人之情,只能透過更頻繁往返寫信排解,而在外的家人處在這樣的狀態,可以做些什麼呢?

除了勤洗手、多消毒、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做好防疫準備,心理的保健也很重要,我們可以穩住自己的心,讓自己的心穩定後,就有力量可以陪伴自己和身邊的人,度過這段辛苦的時候。

  1. 穩定內心三步驟
    減少接收不必要、過度的資訊
    首先,接收過多的資訊,會感到越來越焦慮,因此當您感到過多的資訊使你緊張、焦慮,甚至恐慌的時候,就暫時把手機放下、電視關掉,停止接收和疫情相關的資訊。
  2. 照顧好自己,活在當下
    每天照顧自己是很重要的,照顧自己的方式可以很簡單,像是好好地吃飯、好好地睡覺、好好地洗澡,做自己喜歡、有興趣的活動,拉拉筋、放鬆身體,放慢腳步,做幾個深呼吸,慢慢地吸氣和吐氣,將注意力拉回當下,以減少對未來的焦慮感。
  3. 做我們能做的事情
    因為疫情,許多事情可能都變得不確定,面對不確定性,在生活中擁有自控感是需要的,做我們能做的事情,例如在家裡照顧小孩時,你可以選擇在一天中某一段時間專心地和孩子互動、相處;工作停擺待在家時,你可以選擇在家充實自己或是好好保養身體,做自己能做的事情,也要記得肯定自己的努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