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桃園女子監獄:回首頁

:::

108年法務部矯正署桃園女子監獄舉辦隊呼及歌唱比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1-13
  • 資料點閱次數:1608

歲末將近,矯正機關內仍有許多收容人未能與家人團聚,為紓解思鄉之情,桃園女子監獄於本(108)年11月14日下午2時許在該監行政大樓3樓大禮堂,舉辦全監收容人隊呼及歌唱比賽,活動中特別邀請華劇場文化藝術總監(長笛百變天后)華姵女士至監內演奏長笛樂曲,並結合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桃園分會、企業人士蔡阿南先生等人的善心善款,共同關懷高牆內的收容人。

  桃園女子監獄是全國唯一專責收容外籍女收容人的專監,包括越南、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英國、伊拉克等國籍,典獄長蔡永生除了關心監內高齡收容人及隨母入監之幼兒外,也重視推廣多元文化,本次比賽特別安排越南、馬來西亞、印尼的收容人表演富異國風情之歌舞節目,讓外籍收容人透過平日練習祖國舞蹈,可安撫其情緒並營造歸屬感,亦可達成教化矯治之效。

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歌唱比賽,桃園女子監獄從1300名收容人中海選出14組收容人決賽,各組無不卯起勁來做準備,親力親為縫製表演服裝、打造表演道具,平日更把握空閒時間練習勁歌熱舞,充分展現榮譽感,凝聚本監向心力。表演中不時流露收容人對毒品戒癮成功的期待及回歸家庭與親情團聚之盼望。

    藉由這次的教化文康活動,該監期勉收容人有正當休閒娛樂、身心健康的觀念,並經由比賽參與,使全體收容人都能激發榮譽心及責任感,促其自我成長,開創嶄新人生,活動將於下午4時30分圓滿成功結束。

 

連 絡 人:秘書詹國裕

連絡電話:03-4700027

回頁首